▲越來越多人喜歡用蜜蠟脫毛和剃刀進行除毛,這對這些物種陰虱(又名蟹虱/crab louse)來說是一個環境災難。(圖/Bloomberg)

根據醫生們的說法,不管是叫陰虱還是什麼其他奇形怪狀的小生物,總之那些讓你下面瘙癢難耐,要跑去廁所撓一撓才爽的小生物們,正在消失。

如果說牠們是南美洲的動物,那我們就是在摧毀牠們賴以生存的熱帶雨林,因為越來越多的人都有了私處脫毛的習慣。

根據這項新研究,在美國,有80%的學生都會將陰毛全部剃掉,或者部分脫毛。

這對陰虱來說就是個無情的驅逐令(沒有陰毛),陰虱連呆的地方都沒有。

有的診所甚至稱已經有連續5年沒有遇到過陰虱病例。

來自英國劍橋的昆蟲研發有限公司(Insect R&D Ltd.)的醫學昆蟲學家 Ian F. Burgess 告訴 Bloomberg 說: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剃除陰毛的行為嚴重減少了陰虱(又名蟹虱/crab louse)的數量。再加上人們經常使用蜜蠟和剃毛刀進行脫毛,這對這些物種(蝨子)來說是一個環境災難。”

所以說,對於這些曾經困擾著人類的害蟲來說,破壞了牠們的“棲息地”,短期來看仿佛也不一定是件壞事。

來源/Pubic Lice Is Becoming an Endangered Species Because Everybody’s Getting Brazilian Wax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閒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