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候選人弗拉基米爾•弗朗茨。

捷克歷史上首次總統直選11日開始投票,年滿18歲以上的捷克公民將從9名總統候選人中選舉自己心目中的總統,投票將進行兩天。

目前有9名總統候選人參加第一輪選舉。

全身90%紋身的候選人弗拉基米爾•弗朗茨在捷克總統競選民調中的排名竟達到了第3位。

第一輪選舉中,如果有獲得過半數選票,即可當選,如果無人獲得過半數選票,兩周後將由得票最多的兩名總統候選人進入下一輪選舉。

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第一輪總統選舉投票中,無候選人可望獲得過半數。

前過渡政府總理菲舍爾和前總理、前社會民主黨主席澤曼最有可能成為得票較多的前兩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選舉。

面部刺青的弗拉基米爾•弗朗茨有點像小說《水滸傳》裡的“青面獸”,他現年53歲,是一名畫家、歌劇作曲家,弗朗茨在捷克一所知名大學擔任戲劇教授,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畫家和歌劇作曲家。

他畢業於法學專業,擁有法律博士學位。

他的競選綱領主要是反對瀆職、加強教育和國家道德標準。

弗朗茨沒有政治經歷,並坦陳對經濟也沒什麼瞭解。

不過弗朗茨並非沒有支持者,本周的民調排名就能證明這點。

捷克選民對腐敗、不能兌現諾言的政治家們越來越感到厭煩。

弗朗茨為無黨派人士,他表示自己的紋身只是一種“身體藝術”,總統競選並非選美,外表不應成為影響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閒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