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以不乘坐飛機,造訪201個國家的神奇冒險家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時遭到拒絕,金氏世界紀錄官方人員告訴他,他的記錄“不算數”。

為了完成挑戰,33歲的Graham Hughes用了4年的時間穿行於各個國家,甚至還為此丟了工作、甚至為了掩護女友,還蹲了兩次監獄。

終於,他認為成功了/經過1426天的旅行,25萬公里的長途跋涉,他完成了不乘坐飛機環遊世界的壯舉。

但是,在旅程結束後,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審委員卻發來“賀電”

“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請求已被拒絕”,只因他曾非法穿越俄羅斯邊境。

Gutted Graham說:

他們說,我是涉水過一條河才進入俄羅斯的,並非通過正式途徑入關。

他們說的沒錯,我這種行為的確有些不可取。

而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審委員們是從他的訪談中得知渡河穿越邊境線的事實。

評審委員在寫給他的信中說:

根據媒體的相關描述,你是偷偷溜入某些國家的,由於我們不能容忍任何違法活動,因而我們不接受你的申請。

在接到信後,Graham趕緊搭上一部開往波蘭的公共汽車,“合法”地穿越了波蘭。

此後,他又上傳了一張手舉俄羅斯簽證的照片,並寫道:“這是我的獨家照片,手裏拿的是俄羅斯的簽證哦!哈哈!”

現在,他仍在等待第二次申請記錄認證的結果。

Graham在2009年新年當天起程,通過公車、火車和輪船等非空中交通的方式旅行至包括伊朗、紐西蘭等等國家和地區。

當他來到剛果和維德角時,曾因誤被當做間諜和非法移民而被關押。

他寫道:“讓我們期待我成為記錄打破者的那一天吧。”

來源/Travel sickener: Adventurer's trip round the globe falls foul of Guinness World Records ru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閒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