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烹飪神童佛藍

美國近來出現一位14歲的烹飪“神童”,他不僅成功經營一家餐廳,甚至獲知名餐廳邀請擔任主廚。

而這些非凡成就的初衷,竟源自“媽媽的菜難吃!”

據悉,這名年紀稚嫩的大主廚,不但經營一家供應18道菜的餐廳,還受比佛利山莊知名餐廳“BierBeisl”之邀,率領團隊掌廚12道菜招待40位上賓;而這一人收費160美元的席位,目前已完全售罄。

據“神童”表示,這些光榮成就的動機,竟只是“無法忍受媽媽的差勁廚藝!”


▲佛藍在廚房展示廚藝

據報道,這位來自美國聖費爾南多谷,名為佛藍的神奇小廚師,因為受不了母親的廚藝,在11歲時就開始“自立自強”。

他說:“我媽不喜歡做菜,她的料理也讓人不敢恭維,所以我索性自己嘗試下廚,漸漸瘋狂愛上烹飪。”

佛藍表示,剛開始通過上網、逛書店方式找尋食譜,不斷嘗試后也變得更有創意和自信,“我告訴自己,一定有本事創造出美味料理!”

而且,佛藍的母親對兒子的“越俎代庖”並不生氣,甚至從購買食譜到裝設個人專用廚房,一路出錢出力。

現在,除了自營餐廳“pop-up”之外,佛藍家中每月會舉辦一次晚餐派對,這些都少不了母親的費心;她打趣形容自己為“廚房總裁兼洗碗婆”。

為了兼顧廚藝與課業,正職是廚師的佛藍,目前也一邊在網絡上接受中學教程。

佛蘭的母親表示百分之百支持兒子的選擇,“佛藍的廚藝進步神速,他對廚藝的熱情已勾勒出他未來的人生志業,我永遠以他為榮!”

來源/搜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休閒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